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研究内容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及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烟台海岸带所承担的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项目验收获“优秀”
21-01-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按照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组织管理的有关规定,科技部组织完成了2012—2015年度立项的91个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项目的综合绩效评价工作。由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牵头承担,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青岛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参与的项目我国典型潮间带沉积物本底及质量调查与图集编研顺利通过验收,并被评为优秀

  该项目首席科学家为刘东艳研究员。项目组在2014-2019年项目执行期间,通过采集和分析14个典型潮间带沉积物环境与生物样品,获得了大量的调查数据,并建立样本库、数据库和信息系统,编研了系列图集,这些资料丰富了我国典型潮间带环境自然特征数据库,且调查数据的开放共享,可为国内潮间带相关学科研究的发展和各级政府可持续利用决策提供基础数据。此外,通过数据的分析,深入认识了我国潮间带时空变化特征和环境质量现状,能够为国家近岸环境基准与标准制定、环境容量估算、污染源与排放总量控制以及海岸生态环境管理决策提供科学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