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国内合作
国际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学术访问
香港城市大学谭凤仪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7-04-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421日至25日,香港城市大学谭凤仪(Nora F. Y. TAM)教授率领团队成员一行三人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谭教授作了题为“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 (POPs) in intertidal coastal wetland: contamination, tolerance and remedi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我国红树林的分布、特征、生态功能等基本情况,阐述了红树林根系径向泌氧(ROL)和铁膜(Fe-Plaque)结构、抗氧化机制及根系微生物在去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方面的原理与应用。谭教授的博士生潘莹接着作了题为“Effect of alternating aerobic-anaerobic conditions on microbial transformation of BDE-47 in mangrove sediment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红树林沉积物在好氧-厌氧交替环境中去除多溴联苯醚(PBDEs)的效率及PBDEs降解途径,阐述了厌氧细菌在PBDEs厌氧脱溴过程及好氧细菌在PBDEs脱溴产物羟基化过程中的作用。 

  会后,谭教授一行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并在唐建辉副研究员的陪同下,考察了我国溴系阻燃剂的重要生产区域莱州湾,并采集了环境样品。同时,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达成意向。 

  谭教授是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及化学系讲座教师(Chair Professor),福田-城大红树林研发中心主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铜紫荆星章获得者、太平绅士,从事红树林湿地保育、污染控制和生态修复研究三十多年,发表 SCI论文320多篇,参与21本书的章节撰写,主编/撰写书籍10本。根据Elsevier公司数据,她是2016年全球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引用率最高的科学家之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