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国内合作
国际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学术访问
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一行调研黄河三角洲站
18-04-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49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中科院院士曹晓风等一行9人到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考察调研。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东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晓辉,东营市科技局局长李寿凯,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宏水等陪同调研。

  试验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向杨维才等介绍了黄河三角洲站的建站历程、功能定位、基础设施建设、立体观测体系、主要科研进展以及发展规划,并陪同前往试验样地现场调研了地表水与地下水控制、养分添加、增减雨、增温、降雨脉冲、季节性气候变化、刈割及凋落物清除、遮阴等多个野外控制试验平台。随后,杨维才和曹晓风等考察了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边际土地产能效益扩增机理与藏粮于地技术模式”在黄河三角洲站的实施情况,参观了耐盐植物选育试验样地和“滨海盐碱地生态农牧场”的建设进展。杨维才和曹晓风高度赞扬了试验站科研人员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科研精神,对试验站在滨海湿地研究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黄河三角洲站对“藏粮于地”项目实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介绍试验站基本情况

  

  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介绍试验样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