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国内合作
国际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学术会议
2011年度“中国地理学会环境地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九届POPNET研讨会”
11-08-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中国地理学会环境地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九届POPNET研讨会201181013日在烟台海岸带所二层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贵阳地球化学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教育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等)、环保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外经办等)等部门以及美国麻省大学的四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863首席科学家和12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研讨会开幕式由骆永明副所长主持,北京大学陶澍院士和施平所长向大会致辞。围绕中国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研究十年 的会议主题,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吉平研究员、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张干研究员、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戴家银研究员和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先后向大会作了学术报告,分别就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监测新技术和新方法、区域环境过程、环境毒理与健康、化学-生物学转化过程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前沿作了介绍和交流,与会专家、海岸带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结合主题报告,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海岸带所的污染过程与控制实验室、环境化学监测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安捷伦公司介绍了POPs分析新仪器和新方法。会议实现了增进了解、促进发展,加深友谊、加强合作的预期目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