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国内合作
国际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学术会议
2011年度“陆海相互作用科学大会(LOICZ-OSC)”
11-09-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1912-15日,2011陆海相互作用科学大会(LOICZ-OSC在烟台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和LOICZ(陆海相互作用国际计划)联合主办,以全球环境变化背景下的海岸带脆弱性和可持续发展为会议主题,包括国际科学联合会(ICSU)执行主任、国际地圈-生物圈(IGBP)重大科学计划主席、LOICZ计划主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黄海大生态系项目主任等在内的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位专家参加了此次盛会。 

    大会分成大会主题报告、专题分会研讨、大会交流总结等3个阶段。科学家们在(1)人类社会与生态系统交互作用;(2)能量流动和生物地球化学;(3)海岸带的脆弱性与政策治理;(4)典型案例研究和方法应用等4个专题分会中,针对3个集成议题、5个热点议题和16个开放议题作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全面总结了LOICZ计划过去5年的主要成果和经验,概要规划了未来5年的热点议题思路。会议还举办青年LOICZ论坛,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了培训和实践的良好机会。会议期间,30多名国际科学组织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及资深科学家先后顺访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就我所的科学研究工作和潜在的合作机会进行了现场交流。 

    LOICZ是国际地圈与生物圈(IGBP)和全球变化下人类空间国际组织(IHDP)的核心组织之一。它以海岸带生态系统、全球变化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意在整合国际上研究海洋-陆地相互作用的核心科学问题,展示正在进行的热点研究问题,帮助各领域建立各自的学科团队,激励创新研究,回顾已有的研究成果,建立新的理论体系。LOICZ科学大会一般每5年举办一次,本次科学大会是自1993LOICZ计划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国举办。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我国海岸带研究领域的专家,特别是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的年轻学者提供了与国际同行沟通、交流的机会,使其能够及时了解国际海岸带研究动态,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学术专长,有效地推动了国际交流合作的深入开展,以进一步提升海岸带所和我国海岸带研究的科研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烟台市、山东省乃至国家的社会经济,特别是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