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国内合作
国际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学术会议
我室依托海岸带所举办边缘海及海岸地区—过渡带陆海相互作用国际研讨会
15-09-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承办的“边缘海及海岸地区—过渡带陆海相互作用”国际研讨会,于2015917-19日在烟台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波兰、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葡萄牙、印度、巴基斯坦、越南、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13个国家的共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烟台海岸带所“青年千人计划”张华研究员主持。会议主席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国际未来地球-海岸研究计划(FEC)东亚办公室主任骆永明研究员、波兰切儿青大学Jan Harff教授,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国际数学地质协会主席成秋明教授、国际LOICZ研究计划科学委员会前主席Alice Newton教授、国际海洋生物地球化学与生态系统研究计划(IMBER)上海办公室许一博士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共有27个口头报告和27篇论文摘要。与会专家学者,就“边缘海水文泥沙动力与气候变化、海岸带生态系统及生物地球化学模型、海平面变化与沉积动力学、沿海自然过程与人为作用”等四个议题,进行了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网络化资源共享方面的交流与讨论。研讨会加深了对陆海过渡区动力过程及其效应的理解,促进了边缘海与海岸科学理论、方法和数值模型的发展,为河口-海岸-边缘海系统的生态环境保护与灾害防范提供了可持续管理策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