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国内合作
国际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学术会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贝尔蒙特‘生物多样性’项目第二次国际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16-04-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年4月18——21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成功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贝尔蒙特‘生物多样性’项目第二次国际研讨会”,我国相关领域学者和来自日本、泰国、挪威、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烟台海岸带所所长孙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孙松所长预祝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并希望借此平台促进研究所与国内外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跨尺度生态系统服务及生物多样性研究”、“渔业及海草床可持续管理”、“中尺度生态足迹”、“人为驱动力对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变异性影响”等主题作了13个的学术报告,并就生态系统服务及生物多样性研究方法及未来合作方式进行了分组研讨。 

  与会人员对共同关注的生物多样性及生态系统服务的科学问题和研究方向达成了共识,确定了在共同的科学兴趣点上开展多方位的交流合作,就后续的人员交流、研究合作、以及共同申请课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对举办项目“第三次国际研讨会”的有关事宜做了商讨。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中科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和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