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国内合作
国际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学术会议
第一届全国环境(海洋)微塑料污染与管控学术研讨会
18-06-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6月8日至10日,“第一届全国环境(海洋)微塑料污染与管控学术研讨会”在浙江舟山召开。本届会议由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大学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联合协办。我所骆永明研究员担任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加强多学科、多部门和多行业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微塑料污染成因、污染规律、治理技术与监管政策的研究。 

  本届会议共有来自140个单位的451名代表注册参会,参会代表包括大学和研究所教学与科研人员及研究生、政府部门管理人员、企业界有关代表和环保公益组织等。会议共设6个大会特邀报告,并按环境微塑料污染管控治理与政策规范、环境微塑料污染调查监测方法与技术、环境微塑料污染特征与源汇关系、微塑料的环境行为、归趋与预测,以及微塑料的生物积累、毒性与生态效应等五个专题设置了43个专题报告。此外,本届会议还安排了2场“微塑之星论坛”专场报告,旨在为从事微塑料研究的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充分地展示了我国环境微塑料前沿科学、创新技术和先进管理方面的学术成果和实践经验,为我国环境微塑料污染防控与监管提供了科学依据和综合决策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