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国内合作
国际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学术会议
两所融合系列学术交流—“海洋监测/检测与过程解析研究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2-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0年12月10-11日,两所融合系列交流会“海洋监测/检测与过程解析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海岸带所举行,海洋所宋金明研究员团队、海岸带所陈令新研究员团队以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海岸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对科研人员了解海洋监测/检测与过程解析研究的前沿领域、开拓交叉学科的科研思路将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两所融合的具体体现。

  会议期间,海洋所的宋金明研究员、袁华茂研究员、王启栋博士,和海岸带所的陈令新研究员、王运庆研究员、李博伟博士等分别做了《海洋生物地球化学的研究与进展(团队、成就、设想等)》、《生物标志物与海洋生态环境演变》、《基于“双核”新框架的烟台近岸海域环境健康评价》、《海岸带环境分析监测与生态修复研究与进展(2020)》、《基于光学成像的典型污染物检测与纳米毒理分析》、《微流控芯片技术及其在环境与生物应用》的主题报告,就领域最新研究动态和前沿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海洋化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为环境分析与海洋生物地球化学相关研究提供了新思路,营造了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