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风采展示
烟台海岸带所成功举办“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主题夏令营活动
14-07-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月18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50名优秀大学生获得结业证书。
      本次“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夏令营受中国科学院大学资助,已是烟台海岸带所举办的第五届主题夏令营活动。活动以“认知海岸带知识,推进海岸带保护”为宗旨,历时五天,受到了广大学子的支持,共收到申请材料200多份,营员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40多所高校,同时,今年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两名准大学生也慕名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研究所所长骆永明以“服务海岸带生态文明建设的海岸科技创新与研究生教育”为题向营员们介绍了海岸科学基本知识和海岸带研究所基本情况;高玲瑜书记代表研究所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海南大学周宗尧代表全体营员们表达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激动心情。
      夏令营活动包括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学子座谈、烟台半日游、拓展训练、海滨烧烤、师生见面会等内容。学术报告和实验室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培养了科研兴趣,认知了海岸带所的学科领域、研究进展和前沿动态,提前体验了海岸带所科研工作者的工作状态。学子座谈及师生见面会,老师和师兄师姐们为营员们答疑解惑,交流了考研及工作的经验和教训,为营员们之后的保研、考研之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坚定了大部分营员今后从事科研工作的决心;沙滩拓展训练使学生们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烟台半日游、海滨烧烤、毕业联欢会等活动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术报告和科研锻炼之余放松了身心、加深了友谊。
      闭营仪式上,四个小班的同学分别对夏令营生活进行了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五天的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希望有机会能再回海岸带所。高玲瑜书记为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他对所有营员的表现表示肯定和赞赏,对夏令营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说,海岸带所的大门始终为大家打开,希望大家有机会加入海岸带所的大家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