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我室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14-08-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4年8月8日,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承担的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我国典型潮间带沉积物本底及质量调查与图集编研”启动会在烟台召开,项目负责人为我室刘东艳研究员。以苏纪兰院士为组长、孟伟院士为副组长的9位项目专家组成员、科技部基础司陈文君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王青怡高级主管和娄志平研究员、烟台海岸带所骆永明所长等出席了启动会。
      会议由苏纪兰院士和骆永明所长主持。项目首席科学家刘东艳研究员和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和各子课题实施方案。专家组在充分肯定项目意义及其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具有指导性。陈文君处长、王青怡高级主管和娄志平研究员对项目执行、过程管理及经费使用规定等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潮间带是陆地与海洋相互作用最强烈的地带,也是深受人类活动影响的区域。本项目通过对典型潮间带沉积物本底及质量现状调查与图集编绘,可提供大量的基础数据与资料,服务于我国潮间带生态环境保护及资源可持续管理。参加该项目的单位有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国土资源部海洋地质研究所和教育部华东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