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德国莱布尼茨(Leibnitz)农业景观研究中心周有平博士来访
15-01-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5年1月14日,德国莱布尼茨(Leibnitz)农业景观研究中心环境蛋白组学负责人周有平博士应邀来我所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周有平博士利用稳定同位素比质谱学、有机质谱学、生物质谱学及核磁共振学等手段在环境植物学、化学生物学和环境蛋白质组学方面开展了创新性的研究,是相关方面的国际著名专家。
      来访期间,周有平博士作了题为“2H/1H differences among lipids synthesised via the ACT (acetogenic), MVA (mevalonic) and DXP (1-deoxy-D-xylulose 5-phosphate) pathways in higher plant leaves: evidence for intracellular water (H+) isotopic heterogeneity”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氢同位素在高等植物长链脂类合成途径研究中的应用,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就稳定同位素技术在海岸科学各领域的应用与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会后,周博士参观了我室和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表达了与相关研究组开展合作研究的意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