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第三届海峡两岸海岸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年会顺利召开
15-12-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北海市人民政府、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海岸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年会,于2015年11月24-26日在广西北海成功举办。来自海峡两岸35家科研院所与大专院校的13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骆永明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张松林先生,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山青先生,台湾中山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陈宏远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骆永明研究员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向大会发来的贺信及副会长周茂平先生的致辞。
      本次会议共有48个口头报告、25个墙报以及76篇论文摘要。与会专家学者就海岸带动力过程与岸线演变、海岸带环境污染与控制、海岸带蓝碳循环、海岸带湿地生态系统、海岸带特色海水养殖、海岸带信息系统与数值模拟、海岸带灾害风险与综合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理事会议和中国科学院院刊专刊——“海岸带与可持续发展”专题座谈会;评选了优秀研究生墙报。在大会闭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还沉痛悼念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海洋地质学家秦蕴珊先生。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赴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的北部湾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区、广西海洋研究所的海水增养殖试验基地、北海(国家)海洋产业科技园区建设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本次会议增进了海峡两岸的海岸科学技术、工程与管理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海峡两岸海岸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将有力支持我国海岸带(特别是北部湾)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