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创新一”海岸带综合科学考察船首航顺利完成
16-09-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完成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项目二——“黑潮及其变异对中国近海生态系统的影响”的夏季航次,2016年8月28日我室“创新一”海岸带综合科学考察船举行了首航仪式,高玲瑜书记兼副所长、骆永明常务副所长和王晓斌副所长等参加了首航仪式并检查航次准备情况。首航仪式结束后上午九时许,“创新一”海岸带综合科学考察船正式起航,执行本航次科考任务。本航次共历时14天,航行1200多海里,共搭载32人(12名船员、20名科考队员),在渤海和渤海海峡海域共采集66个站位的物理、气象、生物、化学等样品和数据。2016年9月13日凌晨两点“创新一”海岸带综合科学考察船顺利完成本航次回到烟台码头。

  本航次完成渤海生态系统季节变化特征的数据积累,为开展量化渤海与外海水交换通量工作提供必要数据支持,并为渤海环流模式调试提供验证数据;获取物理、化学、生物要素数据;掌握渤海环流季节变动与生、化要素分布状况,完成渤海生物群落演替分析,查明夏季低氧区分布状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