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Daniel Schlenk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7-06-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6月26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Daniel Schlenk教授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Schlenk教授分别做了题为“Impacts of oil on microRNA and mRNA expression in embryonic and larval fish: relationships to morphological and behavioral effects”和“How to publish a scientific paper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第一个报告主要从microRNA和mRNA表达调控的层面介绍了海洋溢油污染对两种海洋鱼类胚胎和仔鱼的形态发育与行为影响的分子机制。第二个报告则从期刊目标、研究方向、写作与出版要求以及投稿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在环境科学著名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以及ES&T Letters上发表科学论文的经验。参会人员与Schlenk教授就环境毒理学研究的转录组学方法以及科研论文写作等方面展开了研讨交流。 

  Daniel Schlenk博士是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水生态毒理学与环境生态毒理学教授。1989年获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毒理学博士,1989-1991年在美国杜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加州水资源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美国环保署化学品安全顾问委员会委员,环境科学著名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以及ES&T Letters副主编。主要从事传统和新型环境污染物对动物和人体毒性效应通路启动与发展的分子机理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