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一行调研黄河三角洲
18-03-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32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一行到黄河三角洲考察调研中科院在海洋牧场、盐碱地农业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以推动进一步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开展科学研究与试验示范,支撑黄河三角洲农业发展。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副主任王竑晟,东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晓辉,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宏水等陪同调研。

  上午,孙命副局长一行首先听取了试验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对黄河三角洲站的建站历程、功能定位、基础设施建设、立体观测体系、主要科研进展以及发展规划的简要介绍,随后前往试验样地现场参观了地表水与地下水控制、养分添加、增减雨、增温、季节性气候变化、刈割及凋落物清除、遮阴等多个野外控制试验平台,并参观了藏粮于地项目耐盐植物选育试验样地。孙命副局长一行还调研了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无人机验证场,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的耐盐植物育种基地。孙命副局长高度赞扬了中科院科研人员在滨海湿地保护和盐碱地改良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藏粮于地项目在黄河三角洲站的顺利实施给予了肯定。

  下午,孙命副局长一行赴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产业示范区进行调研,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九成,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陪同调研。双方就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与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产业示范区共建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中科院藏粮于地项目、中科院海岸带生态农牧场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