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未来地球海岸”国际计划科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18-10-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108日至13日,“未来地球海岸(Future Earth-CoastFEC)”科学指导委员会(Scientific Steering CommitteeSSC)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FEC国际项目办公室(International Program OfficeIPO)、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以及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联合承办。会议由FEC国际计划主席——新西兰梅西大学Bruce Glavovic教授和爱尔兰科克大学Valerie Cummins教授共同主持,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李超伦研究员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开幕辞。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南非、中国等多个国家的近20FEC-SSC委员和IPO工作人员参会,骆永明研究员和涂晨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分布式IPO的运行模式、FEC工作组的设立及运行机制、2020工作计划,以及未来国际合作与交流等。

  未来地球海岸国际计划(FEC),即原“海岸带陆海相互作用”国际计划(LOICZ),是一个致力于海岸带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性科学组织。国际项目办公室(IPO)是FEC的执行单元,协助开展科学指导委员会SSC的各项工作,并联络全球区域中心。20191月起,FECIPO将由现在的爱尔兰科克大学一个办公室改为全球五个区域项目办公室,形成分布式IPO的运行模式。新的五个IPO分布在中国、美国、德国和澳大利亚。中国的IPO将由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联合组成。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自2007年起就成为了LOICZ/FEC东亚区域中心的依托单位,此次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同承担国际项目办公室的职能,必将促进FEC与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区域海岸科学与管理的有关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以及政府管理部门的沟通与合作,为多尺度认知海岸带规律、支持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