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会议信息: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海洋科学研讨会 第一号通知
17-06-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海峡两岸海洋科学研讨会由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苏纪兰院士、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薛亚教授及台湾大学庄文思教授等人在1991年共同发起,是两岸科学家最早开展的民间学术交流研讨会。本会每两年召开一次,由海峡两岸轮流主办,至今已举办了十届。2014年,第十届研讨会在台湾台北福华饭店举办,会上两岸同仁积极分享了东海、南海、台湾海峡及西太平洋海域等的最新研究成果。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海洋科学研讨会将于2017年在山东泰安举办,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主办,会议将围绕中国邻海及西太平洋等海域的海洋科学问题进行研讨,旨在进一步促进两岸的学术交流,推动两岸的实质合作。

  研讨会的内容将研讨两岸海洋生物、海洋化学、海洋物理、海洋地质、深海大洋以及相关之海洋研究议题。本次会议竭诚欢迎40位台湾学者参与,大陆学者60余人,为便于人数统计及议程安排,敬请所有意欲参的学者,填写缴交报名表(附件),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15日

  研讨会的时间及地点如下:

  时间:2017年8月22-24日(8月21日报到,8月25日离会)

  地点:山东省泰安东岳山庄,泰安环山东路2号

  电话:0538-6212888

  语言:汉语(普通话)

  会议形式:大会特邀、口头报告、墙报(学者墙报、学生墙报)

  大陆召集人:

  王 凡: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李艳伟(yanweili@qdio.ac.cn)

  黄大吉: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 姜良红(soed@sio.org.cn)

  戴民汉:厦门大学 刘辉(huiliu@xmu.edu.cn)

  台湾召集人:

  魏庆琳 台湾大学海洋研究所 台湾海洋学会理事长 (weic@ntu.edu.tw)

  海外召集人:

  柴扉 美国缅因大学 (fchai@maine.edu)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海洋科学研讨会秘书处

  2017年5月2日

 

相关下载:http://www.yic.cas.cn/ky/kytg_1/201706/t20170605_4807794.html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