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2012年度国际学者报告——Jaebum Choo教授
14-04-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256-8日,韩国汉阳大学生物纳米工程系Jaebum Choo教授应邀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Choo教授系韩国汉阳大学生物纳米工程系主任、韩国集成人类传感系统中心主任、韩国纳米传感器研究所所长、汉阳生物医学研究所副所长。Choo教授长期从事基于表面增强拉曼散射(SERS)和微流控芯片研究。近年来,在基于微流控、光流控芯片免疫分析传感用于癌症早期诊断,基于量子点(QD)纳米晶的高分辨癌细胞荧光影像,基于功能化纳米探针的癌细胞SERS影像和光学相差影像用于癌症早期诊断等研究和开发等做了大量工作。在Nano LettAnal ChemLab Chip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4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2部,国际会议邀请报告90余次,并先后担任国际分子结构杂志编委、国际生物医学光电子学会指导委员会委员、韩国生物芯片学会秘书长等。

     Choo教授做了题为“Application of Bio-functionalized Metal Nanoparticles for Highly Sensitive Biological Detection”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功能化的金属纳米粒子在生理/医疗诊断中的巧妙应用,基于SERS的微流控传感技术,对各种生物标志物进行高灵敏免疫测定,并研制了相关的便携式检测仪,已成功应用于癌症的早期诊断。我所相关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并就有关学术问题和今后的合作交流展开了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