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赵峰研究员应邀来访
15-11-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5年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赵研究员应邀访问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并作了题目为“微生物胞外电子传递机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海岸带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近年来,基于微生物电化学技术的多种生物电化学体系在污染物降解/转化、产能、脱盐、高附加值物质合成等领域获得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微生物的胞外电子传递是微生物电化学技术的核心过程,其传递途径、效率和界面行为直接影响到该技术的应用。报告中,赵峰研究员为我们介绍了近年来他所领导的研究组在电极材料、电化学活性微生物、污染物转化、回收高附加值物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赵峰,博士生导师、科技部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丹麦技术大学Otto Mønsted 访问教授,中国科学院城市污染物转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兴趣:环境电化学、污染物高效降解与定向转化、废水/废弃物资源化与能源化。先后在Angew. Chem. Int. Ed., Environ. Sci. Technol., Chem. Soc. Rev.和Anal. Chem.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80篇,研究工作被SCI引用 >2300次。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