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新加坡国立大学卞劲松教授到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7-06-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6月27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卞劲松教授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卞劲松教授做了题为“Biological functions of gasotransmitters -Cross talk between nitric oxide and hydrogen sulfide”的报告,首先介绍了生物体内的硫化氢(H2S)和一氧化氮(NO)这两个信号分子的重要功能与作用,然后介绍了在生理条件下它们之间通过相互作用直接生成另一种非常重要的生物活性物质----亚硝酰氢(HNO)。卞劲松教授指出HNO在生物体内具有抗炎症的功能,通过对一系列信号通路的研究了解了HNO在生物体内生成的途径和条件,同时还对HNO的抗炎症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了HNO可以作为一种抗炎症的药物用于治疗多种疾病。最后,卞劲松教授还提出了生物活性物质在生物体中作用的科学研究方法,以及生物信号通路的研究策略,和与会科研人员探讨了荧光分析方法和生物信号通路研究之间的协同互补作用,以寻求更加高效准确的生物分析研究策略。 

  卞劲松,香港大学医学院博士,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药理学终身教授,药物研发中心副主任,医学院药理学系科研主任;美国《Journal of Alzhemier’s Disease》《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等国际杂志特辑主编,副主编、编委;亚洲血管生物学会专家委员会顾问及科学委员会委员;历届国际及欧洲硫化氢生物学学会科学顾问委员。已发表SCI论文90余篇。多篇代表论著发表在Circ Res (IF=11.861)、JASN(IF=9.665)、PNAS (IF=9.4)、ARS (IF=8.456)等国际著名期刊上。主要研究方向:1. 硫化氢的生理药理学作用; 2. 钠钾ATP酶的信号功能;3. 钙离子结合蛋白的生物学功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