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厦门大学马剑副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7-08-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8月25日,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马剑副教授受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交流期间,马剑副教授做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of Marine Instruments in XMU”的学术报告。对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监测仪器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开发光学检测仪器分析海洋重金属(铁、锰、铝)、营养盐和二氧化碳、pH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现有仪器的多年实际海域使用情况,对海洋检测仪器未来在船载检测、走航测定和实时在线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展望。最后就相关问题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马剑,厦门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获厦门大学博士学位;2009-2012年分别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和南佛罗里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5月任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海洋环境原位分析仪器研发及应用研究工作,已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在Anal. Chem., Environ. Sci. Technol., Trends in Anal. Chem., Anal. Chim. Acta等主流SCI刊物上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23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和福建省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2016年入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