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孙宏勇研究员和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刘广明副研究员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8-05-0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5月5日,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副站长孙宏勇研究员和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刘广明副研究员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中国农业大学、鲁东大学与烟台海岸带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陈小兵副研究员主持。

  孙宏勇研究员做了“盐碱地区咸水资源安全利用”的报告,针对“咸水灌溉如何高效与持续利用”的科学问题,从“冬小麦-玉米进行微咸水周年安全补灌”、“微咸水灌溉下的土壤保育技术”、“咸水灌溉利用技术等6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淡水资源短缺背景下华北平原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与调控方面的系列成果,并从“地下水-土壤-植被-大气-连续体水盐传输的物理过程”与“植物-土壤-植物互馈生物学机制”两个方面进行了展望。刘广明副研究员做了“盐碱地植被体系构建理论与技术”的报告,该报告以滨海地区盐碱地为例,针对“盐碱地植被建设成本适宜、可持续、生态友好”的科学问题,从“土壤属性对植被建设的障碍机理”、“土壤障碍原土调理关键方法与技术” “创建滨海盐碱地植被建设技术体系”与“原土调理与植被体系构建模式研发与应用”四个方面,全面分享了近年来在滨海地区生态友好与经济可行植被构建的理论与技术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参会人员就“微咸水灌溉技术、耐盐作物种植和产业化、GSPAC系统运输调控机制、盐碱地高效改良剂、耐盐植被景观优化与持续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期望在滨海盐碱地农业水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建设加强交流和深度合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