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福州大学唐点平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8-05-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5月11日,福州大学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唐点平教授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我室陈令新研究员主持了学术交流会。 

  唐点平教授做了题为“免疫分析新方法和新技术”的前沿学术报告,介绍了免疫分析方法和技术发展的研究意义、前景及其十多年来在免疫分析方面的科研经历,从提高免疫分析灵敏度和便利性出发,展开了固定载体、固定方法、标记方法及分析模式等四大方面的创新研究,在临床疾病早期诊断、环境监测及食品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理论研究和应用成果。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 

  唐点平教授现任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从事纳米生物医药及纳米生物传感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Analytical Chemistry、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Nano Letters、Clinical Chemistry、Chemistry-A European Journal、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近200篇。现为Analytical Chemistry、Scientific Reports和Microchimica Acta杂志的国际编委。2010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11年入选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14年入选“世界百名最具影响力分析科学家”荣誉称号和福建省第三批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计划,以及入选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滚动项目资助。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