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河南大学万师强教授到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进行学术交流
18-07-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6月29至30日,中国生态学会常务理事、河南大学全球变化生态学实验室主任万师强教授到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进行学术交流。 

  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做了题为“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演变机制与生态修复”的报告,重点介绍了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的建站历程、功能定位、基础设施建设和立体观测体系,以及依托试验站所开展的研究内容、科研进展以及发展规划。

  

  万师强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Design and Scientific Writing in Ecology”的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实验设计和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心得经验,从文献阅读与综述、试验设计、数据挖掘以及英文论文撰写四个方面讲述如何务实高效开展科学研究和产出高质量SCI论文,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博士研究生孙宝玉和初小静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试验设计做了相关报告,万师强现场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报告会后万师强现场对科研人员撰写的文章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热烈讨论,勉励大家专注科研,以严谨态度和奉献精神投身到科研事业中。 

  

  交流期间,万师强参观了地表水与地下水控制、养分添加、增减雨、增温、降雨脉冲、季节性气候变化、刈割及凋落物清除、遮阴等多个野外控制试验平台以及潮间带涡度相关气象塔,并对黄河三角洲站在滨海湿地监测、试验、科研、示范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许,对以后双方在生态学领域进行学术合作表示期待。

  

  万师强,教授,博导,先后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河南省“中原学者”和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首届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在Nature,NatureGeoscience,NewPhytologist,GlobalBiogeochemicalCycles等国际主流刊物发表SCI论文120余篇,总引用5900余次,H指数40,被Elsevier列为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代表性成果先后被Nature Research Highlights, Science News, Faculty1000,Science Daily和Nature Asia报道,引起全球变化领域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评价。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