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我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会议
18-12-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12月21日,我室2018年度学术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研究所所长王凡,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以及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带头人、研究骨干、科技处负责人和研究生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骆永明、常务副主任韩广轩、副主任秦伟、陈令新和高志强主持。王凡所长为大会致辞,指出本次学术会议对于2019年科学院系统的实验室评估意义重大,实验室以及研究所要认识到评估形势的严峻性,积极备战。

  本次会议共有20个口头报告。报告主要内容为院重点实验室各研究组评估期(2014-2018年)研究工作的系统性总结,研究组长对研究组定位和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研究特色与优势、研究成果水平和影响以及未来工作展望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会议通过讨论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各研究组亮点成果、未来研究定位,以及与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的契合点。

  实验室主任骆永明研究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概述了重点实验室已经取得成绩与存在不足,实验室评估工作要突出“一带一洲”(中国海岸带和黄河三角洲)的区域布局和“一天一海”(大气监测和渤海污染防控)的空间布局,围绕环境过程理论与生态修复技术凝练成果。王凡所长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五年来丰硕成果,并号召实验室研究人员要坚定信心应对评估,要求实验室要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整体统筹,要面向国家地方需求和应用出口提炼成果,研究所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协调实验室评估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